不问归期

你是谪仙人,你是明月魂。

【良堂】【堂良】早起傻一天



被期末重担压垮的我。。。


路途漫漫,惟愿执手相依 @隔岸观你


快点干活吧!期末了!!


今日份的堂主是傻fufu的堂主  圈地自萌   不上升


清晨五点,“她总是~只~留下~电话~号码~”,带着满满周九良气息的闹钟在孟鹤堂手机里响起。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刻,从蒙到头的被子里立刻伸出一只骨节分明,修长好看的手在床头柜上胡乱摸着手机,孟鹤堂使劲扒开眼睛,关了闹钟,“可不能吵到航航,可不能让他知道我这个闹铃。”孟鹤堂心里想着,低头看了一眼还睡得正香的团子良,没错,他可爱的团子良又让他养回来了。


周九良只感觉身边的人起来了,可睡意仍缠绕得紧,也没睁开眼睛看看,就不耐的动了动,吓得孟鹤堂大气都不敢出,看着周九良好像又睡着了,才轻手蹑脚的下床带着手机出房门。


这俩人大早上就得赶飞机去录节目,孟鹤堂心疼自己的团子良不吃早饭胃再不好,头天晚上便偷偷定了闹钟起来给做早饭。站在客厅顶着鸟窝头的孟鹤堂挠挠头感觉自己还是有点懵,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好。“对,煮点粥,蒸个鸡蛋羹,航航爱吃葱油面,再做点葱油面。”孟鹤堂在心里规划着菜单,一边念叨着还掰手指头数着,一副小孩子刚学数数时候的样子。


定好菜单的孟鹤堂马上把想法付诸于行动,倒米洗米放进电饭煲按开始键,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,让孟鹤堂感觉自己是个大厨,不过就是煮粥而已,但孟大厨不知道的是,电饭煲没插电源,按开始键没有反应,自己还在那美滋滋呢。单手打个蛋进小瓷碗里,打散之后放了点香油和盐,连着粥一起放进电饭煲里,就这样都没发现没通电源。孟鹤堂还乐呵呵的去洗脸刷牙了,心里合计着等一会儿做完葱油面,然后就可以叫航航吃饭了。

俩人的早饭没时间和面擀面条吃,孟鹤堂就用挂面代替了,先把挂面煮好,这一步没什么问题,可这事儿就出在别的地方了。孟鹤堂不会做葱油拌面,他只是看周九良做过感觉挺简单,自己也想上手试试,想给自己的团子良一个惊喜。可最重要的熬葱油他不会,热锅热油放了刚洗好水灵灵的小葱段,他忘了把葱段上的水吸干。那场面,就跟往锅里扔个炸弹没什么区别了,孟鹤堂躲在厨房一角,面色凝重的看着锅里的水慢慢蒸发,恢复了平静。孟鹤堂走过去一看锅里,得,全糊了。


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孟鹤堂挠挠头,看着半锅散发着糊味的葱油,想了想,做拌面吧。可这拌面的料汁让孟鹤堂也调毁了,生抽和陈醋没分开,倒了特多的酱油,也没尝尝,摆好碗筷就叫周九良吃饭了。


“航航~起床吃饭啦~”孟鹤堂轻声细语的叫着还在床上睡着的团子良,把自己团成一团在被子里的周九良动了几下,刚睡醒的嗓音奶声奶气地问“几点了呀?”“六点了,我给你做了早饭吃了我们就去机场吧。”孟鹤堂献宝似的跟周九良说自己给他做早饭了。“真的假的?您做早饭了?”周九良掀开被子一下坐起来问着孟鹤堂,“不信你去看看呗。”孟鹤堂又弄出了骄傲的双下巴,得意的神情都写在脸上。周九良穿好拖鞋就去客厅,刚打开门,就闻到好大一股糊味。


“先生,这什么糊了啊,这么大味儿?”“嗨,就是想给你做葱油拌面,葱油做糊了,不过我改成拌面了,也好吃,你尝尝吧。”周九良一坐定,孟鹤堂就把面碗推到他面前。周九良一尝这个咸,“先生,您是打死买盐的了吧,这么咸。”周九良皱个眉头问孟鹤堂,孟鹤堂也纳闷怎么能这样,拉过碗来一尝,可不是么。“没事,航航,我还给你煮了粥蒸了鸡蛋羹。”


孟鹤堂一溜小跑进了厨房,打开电饭煲一看,鸡蛋液和水米都原样在那摆着,仔细一瞧没插电源。孟鹤堂丧眉搭眼的出了厨房,“航航,我忘记插电源了。对不起哦。”看着先生这个皱眉噘嘴的样子周九良也劝,“没事先生,家楼下有麦当劳,我们临走之前去买点吃的吧。我来收拾厨房,您把咱俩行李收拾了吧。”孟鹤堂闷闷不乐地回了房间,周九良则认命的去收拾厨房了。


“先生,咱下回别早起了,早起傻一天啊。”


孟鹤堂站在麦当劳里看着窗外幼稚兮兮和麦当劳叔叔合影的周九良,心里还砸吧这一句话。


“你居然说我,我得拍照发微博,让人看看你多幼稚。”


孟鹤堂:原来他是这样的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