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问归期

你是谪仙人,你是明月魂。

【良堂】【堂良】怦然心动



“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,

      但是你该知道我曾为你动情。” @隔岸观你


圈地自萌  不上升  最近写的越来越次〒▽〒


周九良突然发现他的先生很好看,深邃的眼眸里面永远泛着亮闪闪的光亮,他最喜欢看的就是先生抬头看星星时的眼眸,就好像漫天的星河都落在先生的眼睛里,亮晶晶的,还带着只属于自己的笑意。


周九良知道他自己变了,对先生的感情也不再纯粹,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?周九良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从某一刻开始,和先生说话时会有着不明不白的紧张感,心里也开始忐忑不安;在后台化妆的时候从眼缝中偷瞄到先生也在抬头看他,心会跳得像在蹦蹦床一样忽高忽低;两个人在一张桌子上对活想段子的时候,眼睛一瞥看到先生经脉微突修长好看的手指时,自己也总是会慌了神;看到任何能让自己开心的事物都想和先生一起分享这份快乐时,周九良就已经变了。


他爱上了他的先生,可是又能怎么样。这份感情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谁都无法预料也无法承担,周九良只能在心里将这份感情慢慢压下去,把这件事变成一壶陈酿,个中滋味也就打算让自己清楚,梦的话,自己做就好,没必要拉着先生下水。


周九良很郁闷,也没法跟先生说,便找了杨九郎来宽慰自己,想问问小辫儿没同意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想没想过放弃,便把九郎叫出来喝酒。男人么,喝了酒也就没什么不能说的了。幸好,杨九郎今天出来的很快,他家那位睡的也早,杨九郎便偷偷溜出来劝自己兄弟。“怎么了,突然找我喝酒。”杨九郎拿起酒瓶子给周九良倒了一杯酒。“我没事,我就想问问你,咱们喜欢自己家角儿的人真的会有结果吗?”


“怎么会没有?”杨九郎反问着,“我自己我不提,全社这么多对搭档,有时间长有时间短的,哪个不是像过日子一样活着。就连咱们师父和谦大爷也算过一辈子了,说两人心里对对方没别的感情?我真不信。”杨九郎几杯白酒下肚,便也什么都敢说了。“也不说别的了,大林和阎鹤祥戒指都带上了,那师父不也没说什么?由着两人去了。师父心里都懂,搭档情啊,就是友情亲情和爱情各占一点。可能两个人爱情占的多了,自然就在一起了,这也没法管。”杨九郎一边说一边喝,喝的也不少,周九良一言不发的低头喝闷酒,在考虑要不要跟先生坦白自己的心意。见杨九郎越喝越多,赶忙拦住他,把这人送回了家。


周九良在路上闲逛看见了一个书店,昏黄的灯光让人觉得很暖,他不想回家,抬脚就进去看看。周九良漫无目的的在书架前走来走去,视线落在一本黑色封皮的书上,《恶之花》,夏尔·波德莱尔。周九良拿起这本书,翻开一页,有句话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“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,但是你该知道我曾为你动情。”


是啊,如果以后连工作都不能在一起了,从最亲密的人一下变成了陌生人,自己也会后悔没把这件事说出口吧。周九良转身放下书,匆匆忙忙的赶回了家。周九良在楼下看着楼上厨房亮着的灯,只觉得有人会为他点亮一盏灯,真的很幸福,他想把这种幸福一直留在自己身边。拿了钥匙开了门,发现先生在自家餐桌前等着他,桌上是刚刚热好的饭菜,还升腾着热气。周九良带着满身风尘急切的抱住他的先生,“先生,您愿意陪我一辈子么?你懂我什么意思,只需要说愿意还是不愿意。”周九良不容分说的只给了两个答案,可他不知道的是,他的先生也已经深爱了他好久,对他的感情只多不少,甚至为了他去牺牲更多。听到周九良这话的孟鹤堂也抱紧了他的小孩儿。


“我愿意,我愿意这辈子都只对着你一个人,我愿意和你过一辈子,工作一辈子,什么事我都愿意和你一起承担。我也希望只陪你一辈子。”


“孟鹤堂,我爱你。”

“周九良,我也爱你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5)